再见,My dear

我赦免你。

浅谈我眼里的蓝柱石书记,以及对于78话的部分思考

从快看漫画里阅读到了最新一话。


这是一个细致又温柔的好哥哥,至始至终我是这样觉得。从很多次的单行本简介中,我们可以看出他虽然是后勤,但是聪明,负责统筹和规划宝石人的每日安排,预测月人的出现与天气,他甚至记得每一位宝石人的年龄(精确到天数),从市川老师给出的种种细节看到这是一个细致的宝石人。


在前八卷的简介都是关于他个人的工作细节和擅长补充后,第九卷写出了他的愿望和理念——“希望找到大家都能幸福的方法。”简单到让人无法多想,没有一点掩饰,这就是宝石人的纯粹,直接表达出他在关心着大家。


那个时候的宝石之国已经一片混乱,因为失去同伴的原因,很多宝石人也出现了自裂,也有像金红石一样的宝石人想要离开学校去寻求去月球的方法。如果没有人站出来成为新的主心骨,可能就散了。毕竟宝石人的存在意义是老师赋予的,为什么这么说?老师给了他们工作,工作就代表他们的意义,就像有人适合战斗,有人适合学医,也有人适合统筹安排……金刚在说出自己能说的真相后,大部分宝石人是迷茫的,波尔茨的话代表大部分宝石人的心理,他提到了一个词∶“追随”,大部分宝石人就是这样,追随着老师,依靠对方赋予自己的意义而生活。


这个时候蓝柱石站出来提出新的提案∶“让我们从新开始吧,从平等相处开始。”,平等是人与人间相处的基础。我不知道蓝柱石当时在思考什么?是身体不自觉动了?还是什么?我无从考证,不过他应该是以最快的速度判断出了情况,但是如果没人站出来团结大家,学校的各位就散了。我之前说过蓝柱石是一个有想让大家都幸福愿望的角色,所以他站出来是非常正常的场景了,只不过那个时候第九卷还没有出版,我们也从未得知过他的愿望,大部分人也只知道他喜欢平静的日子。


感谢他及时站出来,阻止了剩下地面宝石人的分裂吧。虽然地面宝石人也各分几派,但总得来说,他还是做到了,把同伴团结起来,与老师一同重新开始。


但蓝柱石的温柔让他有了些许优柔寡断,其实他想和磷叶石交流,可惜失败了,地面宝石人出乎他意料的打碎了磷叶石,拼好问话?他的提议被驳回,因为那个意见确实也比较合理,在得知各位的想法后同意了辰砂的提案,大概这就是温柔的人都有的毛病吧,太过顾虑他人而放弃了自己的选择。


这步错棋不知道会造成怎样的后果,蓝柱石虽然分析出了月人的目的和解决方法,但是他们也无能为力,因为金刚无法告知真相,月人的行动也因为磷叶石被封印无法得知,陷入了死局一样。只能希望蓝柱石和地面组这次的选择,不会让他们陷入困境。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