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My dear

我赦免你。

旧日的一瞥

沿用了《宝石之国》里的兄弟相称的设定。

关于年龄部分纯属虚构。

是关于为什么翡翠不参加战斗的一篇衍生文。



磷叶石一百岁的时候问过翡翠一个问题:“翡翠,你的硬度和韧性都不错,为什么不战斗?我要是有你的硬度,我就拿上剑和月人战斗!”薄荷色的年幼宝石人一边说出无心的话语一边夸张地比划,翡翠没有回答磷叶石的问题,他正在整理手上的资料。

“别问这些无聊的事,我要去向老师报告今天的情况了。你今天也早点休息吧,明早的早会记得早点来。”翡翠抱起放在木桌上的纸质资料走出大厅“已经很晚了,老师应该要睡觉了,你们年轻人最需要的是睡眠!”他加快了脚步,把目瞪口呆的磷叶石甩在身后。

“又拿老师当借口!翡翠太狡猾了!”磷叶石见自己的问题又一次落空的时候,他实在是好奇翡翠为什么不战斗的理由,毕竟榍石负责造纸、黑曜石负责制作大家的武器、红绿柱石为大家设计服装、变石研究月人、金红石是医生……啊,好像不是战斗员的还有一位……他薄荷色的双眼转了转,把目标打在了蓝柱石身上,既然翡翠不告诉我,那就去问他的搭档吧。磷叶石想到这里开始在内心暗自夸赞自己聪明,他一蹦一跳地跑去蓝柱石的房间。如果是蓝柱石一定会告诉自己吧,他想。

于是他驾轻就熟地小跑到二楼,从门进去向左数第五个房间,那间房间仍然亮着,水母发出的微光照亮了整间屋子。蓝柱石坐在石桌旁观察星象以此来推测明天的天气,这是他的工作,也是金刚传授给他的技能之一,据说是古代生物流传下来的方法。他用铅笔在白纸上记下情况,又伸手在装有水母的木盆里撩起一把水在自己手臂上,抹掉白粉观察自己的颜色变化,如果气压变化他的蓝色部分的位置会发生改变。

要入冬了。蓝柱石想着又继续在白纸上写下文字。

“蓝柱石书记!太好了,你还没有睡!”

听见这高昂的声音,蓝柱石愣了一下,手上的铅笔被他不小心戳断了一小节,不用说这么晚了还这么活跃的只有那位才一百岁的孩子——磷叶石。

“磷,有什么事吗?”蓝柱石起身问,“今天和翡翠在一起的工作结束了吗?”磷叶石最近在以“议长助理”的名义而协助翡翠,虽然作为书记的他觉得事情非但没有减轻反而还加大了工作量,不过也好,磷叶石的到来给他们两个平淡的生活也添加了几分乐趣。

“早就结束了,翡翠那家伙认真过头了,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作,却处处刁难我。”磷叶石鼓起腮帮子一边抱怨一边问∶“对了,我可以进来吗?我想问书记一些事。”在蓝柱石面前,磷叶石还不敢胡乱放肆,毕竟是大自己太多的前辈,活到两千多岁这个年龄,磷叶石还不敢想象。

蓝柱石让开一条路给磷叶石,他笑了笑,将放在床边的手套戴好做好防护准备∶“翡翠确实有点过于认真了,不过他也是为你好。对了,磷有什么想问的?”得到允许的磷叶石也毫不客气地走进来,蓝柱石在床边坐下,理出一块空地示意磷叶石也坐下。

“还是书记好说话,翡翠总是不回答我的问题。”磷叶石一屁股坐下后,看向蓝柱石提出自己的问题∶“书记和翡翠搭档多少年了?”

“啊,怎么会突然问这个问题?要以年来计算的话,应该是一千二百三十年吧。”蓝柱石其实能精确到他们组队了多少天,毕竟他连学校里每一个年龄比自己小的宝石人出生到现在已经过了多少天都知道。

“好长的时间,我以为才几百年。和翡翠的年龄也好接近,我记得那家伙都一千三百岁了吧。”磷叶石在内心吐槽了一句老头子,“也就是说那家伙没有战斗过一直在做这份工作吗?”

“战斗?嗯……翡翠不喜欢拿刀,所以没有战斗过几次。”蓝柱石开始回忆很久以前的事,那些久远的记忆现在存在哪里?他体内的微生物开始活跃,最后他不仅猜出了磷叶石的想法还得到了答案,“你是不是想问翡翠为什么不参加战斗这类问题?”

“不愧是蓝柱石,居然一眼就看穿了我的想法!所以是为什么?”磷叶石一脸得逞了的表情看着蓝柱石,期待对方给出答案。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如果你不问,我大概已经有一千多年没有向别人提起过。很想听吗?这可不是什么有趣的故事。”蓝柱石用左手托着脸开始回忆,他的微生物也因此逐渐活跃起来。在看见磷叶石期待的眼神后,他开口开始讲诉起自己和翡翠的过去,这对蓝柱石来说不算困难,毕竟他的记忆几乎没有丢失过。




那是一千二百三十年前的事。

“蓝柱石,前段时间带回来的孩子就拜托你了。”金刚将翡翠交给蓝柱石的时候,翡翠不过刚刚满过七十岁这个年纪。翡翠认识蓝柱石,他知道有一个蓝白色的宝石人前辈经常出现在老师身边,讲着自己听不懂的事,关于战斗、同伴、还有天气等乱七八糟的事,在翡翠的印象里蓝柱石好像非常忙碌。

“我明白了,老师。在您为他找到适合的工作前,就由我来教授他吧。”

蓝柱石笑着向后退了一步,随后金刚便安心地转身了,留下翡翠和蓝柱石二人站在空旷的走廊里。他们的身影倒映在学校的池塘水面上,直到学校外起了风,穿堂风吹过二人的身旁时,蓝柱石才开口。

“请多指教,我记得你叫翡翠吧。”蓝柱石走到翡翠身边站定时,他才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过搭档,“叫我蓝柱石就行了”他一直微笑着,翡翠喜欢蓝柱石的微笑,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蓝柱石和很多兄弟不一样,这位兄长的笑容给他的感觉是如同阳光般灿烂。

“好,蓝柱石……前辈。”在考虑到他们的年龄差距后,翡翠思考了几秒钟才回应。

这之后,翡翠就顺理成章地跟在蓝柱石身旁,听着蓝柱石讲述过去与当下,讲述古代生物为他们留下的东西,讲述一切他应该掌握的东西,从大地上的每一寸生命到天空的星辰……翡翠由衷地佩服蓝柱石有如此丰富的知识,对方每次听见他的夸赞后只是笑笑然后告诉他∶“以后你也会和我一样,懂得这些,然后教授给下一位兄弟。”翡翠跟着蓝柱石学到了很多,甚至包括战斗。蓝柱石虽然已经很久没有战斗过,但是刻在身体里的每一个微生物都记得老师教授给自己的东西,他认为翡翠也该有自保的能力,所以把自己会的战斗技巧教授给了翡翠。

果然,在翡翠九十岁的时候,他得到了自己的第一份正式工作,他从金刚那里得到一把黑曜石的长剑,与其他负责战斗的宝石人一样,他的剑用白麻布制成的长绳挂在他的身后,翡翠有些担忧地站在蓝柱石面前,双手背在身后不知道说什么。

“恭喜,明天就要开始工作了,翡翠要加油。”蓝柱石有些可惜自己的临时搭档,好不容易有个帮手结果又要自己一个人了,不过还好蓝柱石对于搭档的有无是无所谓的态度,毕竟他基本是呆在学校里做后勤工作。

“我有点紧张,毕竟我从来没有与月人战斗过。”翡翠想起蓝柱石邀请变石给他上的月人科普课,有点神经质和强迫症的变石总是突然手舞足蹈,将资料扔的满房间都是,吓得老实的翡翠不轻,听变石描述月人如何抓走宝石人同伴,又如何用恐怖的手段去伤害宝石人……他曾经在大半夜被自己的噩梦惊醒,只好抱着枕头和被子偷偷躺在蓝柱石的房间里就着地板睡着然后在没有天亮,大家还在梦境中的时候又偷偷跑回自己房间,多亏大家的房间都没有门一类的遮挡物才可以让他来去自如,不然被蓝柱石知道自己做噩梦了可能会被对方嘲笑几百年。一想到这里,翡翠又在内心庆幸蓝柱石不知道自己的举动。

“放轻松,第一次巡逻而已。注意天空变化,记住我告诉你的东西,月人到来的特征以及如何应对,以及……记得及时撤退。”蓝柱石站在大厅的一侧对翡翠叮嘱,“要学会寻求他人帮助,但一昧地寻求保护是不行的,记住保护好你自己。”他笑着,太阳照在他们身上,“今天天气很好啊,看来你体内的微生物也在祝福你的新工作顺利。”

翡翠听完蓝柱石的话突然就有了信心,他不做声地点点头,一脸认真地转过身去,走向学校外边。没事的,我一定可做得到。他的走路姿势因为太过紧张而略显僵硬,直到看见犹如有狮子鬃毛一样长发的前辈帕德玛刚玉身旁才稍微放松点,今天由帕德玛刚玉带他和比他大不了多少的金红石一起巡逻。

“翡翠,你的搭档呢?”金红石问,他也只是偶尔看见他和蓝柱石走在一起,两个人会特地挑一块安静的地方,或许是医疗室,或许是图书馆,或许是顶楼,然后蓝柱石会开始用不高不低的声音讲述故事。自己虽然嘴上说无聊,但是却总是不知不觉听进去,帕德玛刚玉说得没错,蓝柱石有语言上的天赋和魅力。不过在金红石内心最厉害的还是他的搭档帕德玛刚玉。

“蓝柱石前辈吗?他说他不擅长战斗,所以才会在学校呆着。”翡翠回想起蓝柱石向自己教授战斗技巧的时候,分明是一个熟练的用剑老手,为什么不战斗呢?他也抱有疑惑,但是学校的每一个前辈都有自己不想说的过去,出于尊重蓝柱石,他也从来没有询问过对方。

“看来又是一个奇怪的前辈,不过你真的会用剑吗?从来没有看你和别人实战过,明明硬度和韧性都不错。蓝柱石也太护着你了吧。”金红石想起每次和帕德玛刚玉做战斗训练,都会被对方一不小心打碎然后又拼好,虽然这个过程让他感觉很麻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脾气暴躁的他却从来没有因此生过气,或许这就是名为憧憬的情感吧。

“我觉得蓝柱石前辈是温柔吧。毕竟他经常说他不喜欢看见同伴碎掉,希望出去巡逻的大家都能安全回来之类的话。”翡翠想起蓝柱石每次拼同伴的时候,对方的眼神都异常的复杂。

“放心吧,有我和帕德玛刚玉。我们可是最厉害的组合,只是你可千万别拖我们两个后腿。”金红石一说起帕德玛刚玉就眉飞色舞,和以往暴躁的形象完全不一样,翡翠安静地听着金红石谈起关于帕德玛刚玉的种种辉煌事迹。

帕德玛刚玉只是走在二人前面,他虽然知道金红石一直崇拜自己,只是没想到居然崇拜到这种程度,所以年龄刚刚过两千的帕德玛刚玉只能无奈地笑笑,表示只是小孩子一面之词。

“到了,金红石,翡翠,不要离开我的身边,也不要放松警惕。这里可是月人最容易出现的地点。”帕德玛刚玉将剑杵在脚下的大地上,没事,只要自己还醒着,就没有月人可以逃过自己的攻击。将新人交给帕德玛刚玉是很好的选择,他现在是仅次于金刚强大的宝石人,天生的高硬度和高韧性让他可以更好的保护同伴。但是可惜他的身体也因为缺少了部分在日渐衰弱,微生物在逐渐沉睡,帕德玛刚玉很担心自己可能会在战场上突然晕倒,拖累自己的搭档,于是他经常给金红石强调如果他倒下了就全力逃走去找老师。

钻石组应该在附近吧。帕德玛刚玉走到高处环视了一下,发现黄钻也带着他的弟弟钻石,他稍微松了一口气,看见身后的两个弟弟正在吵闹。小孩子果然精力十足,帕德玛刚玉坐在草地上,他那头橙红色的卷曲长发大面积地拖在地上,回想起以前自己也是这样调皮的过去,不过还好自己足够强所以没有出什么事。

下午来的一波月人很轻松的就被帕帕拉恰解决,只见帕德玛刚玉的双手握紧长剑猛地一挥,带来几道凌厉的剑气就将月人的器割断成几段,黑曜石的长剑也迅速断成不规则的形状落进草地里,帕德玛刚玉有些可惜自己的新武器,在黑曜石剑碎掉的同时,月人也迅速化为蓬松的雾状消散在空中。翡翠惊了,确实经常听说过帕德玛刚玉的强大,但是没想到居然会这么强,居然仅凭剑气就能击碎敌人。

“呼,威力比以前小了不少啊……”帕德玛刚玉低声喃喃,不过还好力道仍能够击碎月人,他暗自想着,感受到困意袭来,于是转身对两个年轻宝石人喊道∶“金红石,翡翠,你们去叫人把我搬回去一下。我可能要睡一会儿才行了。”他打了一个哈欠就倒下,枕在自己的长发里闭上双眼睡着了。

“帕德玛刚玉前辈怎么了?”翡翠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他问站在自己前面的金红石。

“帕德玛刚玉有嗜睡症。听蓝柱石说,而且从十年前开始帕德玛刚玉的睡眠时间越来越长,清醒的时间也在缩短。”金红石走到帕德玛刚玉身边将其扛起,准备带回学校,“我习惯了,今天是我们今年第一次巡逻。”天气已经要入冬了。

“果然帕德玛刚玉睡着了吗?”

翡翠听见熟悉的声音,他转身看见蓝柱石站在不远处,他问∶“蓝柱石前辈,帕德玛刚玉前辈没事吧?”

“我看到了该回学校的时间你们还没有回来,所以就过来看看。看来帕德玛刚玉的身体情况越来越糟糕了,学校里已经没有足够的刚玉来够他活动了。”蓝柱石根据自己多年的分析总结过帕德玛刚玉的身体情况,虽然只是兼职医生这个职业,但他也记录下了帕德玛刚玉的情况,答案是越来越糟糕,老师也没有办法阻止。拿被带走的同伴留下的碎片来填补帕德玛刚玉实属无奈之举,但是很可惜,那些碎片也在失去作用。

“那么有解决方法吗?”翡翠又问,他没有注意到金红石也抬头看向蓝柱石。

蓝柱石摇摇头,说出自己得出的结论∶“帕德玛刚玉需要足够的刚玉填补缺失的部分才能维持活动,而且必须是高品质的刚玉才行,可惜我们迫于技术无法辨别刚玉品质,大概只能一次次尝试才有可能让他苏醒吧。先回去吧,这里不是聊这些的地方。”虽然他很久没有走出过学校,但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他早就烂熟于心,所以才能够很快地找到帕德玛刚玉他们。

翡翠想去帮金红石,却被对方坚决地拒绝,所以他只能跟在蓝柱石身边,蓝柱石没有主动去帮忙,因为他早就看出金红石对于帕德玛刚玉的情感,所以没有过多的插手。

“今天怎么样?”蓝柱石笑着问翡翠。

“还好,帕德玛刚玉前辈真的好厉害。不过前辈为什么你不战斗?我觉得你也很厉害啊。”翡翠一脸疑惑地看着蓝柱石。

“因为我的体质不适合战斗,你没注意到我连剑都没有吗?教你的时候都是找黑曜石现借的。”蓝柱石现在倒是背了一把剑,毕竟这里离学校比较远,为了保护自己还是去找黑曜石借了一把武器。

“那真是可惜啊,我还以为前辈是因为别的理由才不去战斗的。”

确实有别的理由。蓝柱石想起了一些关于过去的事,太久了,久远到他不敢相信自己那会儿是如此的青涩和幼稚,他笑了笑,这是他自己的秘密,他认为自己的痛苦没有必要告诉眼前的孩子。

“以后你就知道了。”蓝柱石这样的回答让翡翠习以为常,翡翠觉得他才一百岁不知道很多事是正常,他总会得到答案。

“啊,前辈……这是什么?”翡翠看见地面突然出现了巨大的影子停了下来,蓝柱石也停了下来,他看见蓝柱石惊愕的侧脸。

“金红石,快带上帕德玛刚玉撤退!学校就在不远处了,你们从树林那边撤退!”蓝柱石喊了出来,翡翠确信自己没有见过这样表情的前辈,更多是惊讶大过恐惧,月人居然会来第二次。

“翡翠,这之后可能需要麻烦你帮我一下。”蓝柱石划出了长剑。太久没有战斗了,希望技术不要太生疏。他想着,皱着眉的样子和以往一直微笑的表情完全是两个人。

“前辈不是不擅长战斗吗?”翡翠想起蓝柱石对他说过的话,“前辈?!”他看见蓝柱石扔下他助跑了一阵后跳了起来。

干净利落的一斩,蓝柱石一直注重速战速决,黑曜石长剑扫开第一片箭雨后,蓝柱石单膝下跪地落在月人的飞船上后又站起,月人还没有再次拉起弓,他们围簇在器的四周,蓝柱石决定砍开他们。

乒乒乓乓!

月人射出的箭再次被蓝柱石用剑弹开。虽
然在翡翠眼里蓝柱石似乎是很轻松,但是只有蓝柱石自己知道情况到底如何。他用力的右手臂快断了,蓝柱石明白自己的韧性只有二,不能和月人打持久战,而且他已经有近一千年没有接触过月人了,他发现月人似乎进化了,射出的箭的力道让他无法承受第三次冲击。

于是第三波来的时候,他的双手彻底断掉,和手中的剑一起飞了出去,掉落在翡翠的身旁。

“前……蓝柱石!”翡翠叫了出来,他看见蓝柱石一个人失去双臂,不断退后以躲开月人的攻击,最后站到了月人飞船的边缘,几乎就快掉下来。

月人的飞船一直在往海边撤退,蓝柱石现在觉得自己有百分之八十概率被抓走,因为月人的第四波箭雨已经拉好弦对准了他。失算了,还以为自己能够解决,他半跪在上面感叹自己的冲动。然后他听见了翡翠叫喊自己的声音,原来翡翠一直奔跑着跟在月人飞船后面,蓝柱石转过头看向后方。

“蓝柱石!”翡翠跳了起来,第四波箭雨的对象对准了翡翠,蓝柱石趁机后退,直接跌下月人飞船。箭雨打在翡翠身上几乎没有什么作用,因为他是高韧性宝石人的缘故,但是削掉了后撤的蓝柱石的左腿一侧。翡翠在空中掷出了手中的长剑,正好切碎月人的器。

月人砰地一声化为了白雾,但是眼下蓝柱石和翡翠的危机还没有解除,因为他们已经离开陆地了。

翡翠俯下身伸手想要抓住蓝柱石,却被蓝柱石的腿猛地踢中了腹部,后冲力将翡翠送到了悬崖边上,他下意识伸手抓住翘起的岩壁,但蓝柱石却彻彻底底跌进了大海。

那孩子应该会没事吧。蓝柱石在盐水中逐渐沉下去,他突然松了一口气,还好月人以为可以捕捉到自己而选择撤离了,不然金红石和帕德玛刚玉可能会出事,那孩子也干得不错,没准他很适合战斗……

水卸掉了过多的冲击力,蓝柱石因为自身
重力原因缓缓地跌落到海床上后,才勉勉强强靠着一旁地礁石撑着站起来。果然太久没有战斗了,竟然忘记了老师的叮嘱,蓝柱石抬头看向海面,海面距离他有点远,看来要走不少弯路了。他想着,开始一瘸一拐地向陆地移动。

双臂大概在原来那片地方,腿的一部分不知道去哪里。蓝柱石在回忆自己的碎片落在哪里,因为是在高空落入海面中,他身上也因为冲击被水压挤碎了了一部分碎片,碎片从他身上跟随涂抹在身上的白粉一起剥落,那些碎片随着海流去了远方。很久没有这么狼狈了,蓝柱石苦笑,这次不知道会失去什么记忆,真是让人讨厌的感觉。

翡翠一个人爬回悬崖上后,才发现这里是虚之峡。他们原来已经到这里了吗?他抬头向四周看看没有发现蓝柱石,也没有看见任何人,他跑到悬崖边冲着大海喊道∶“蓝柱石!!!!”但是没有任何人回应,蓝柱石已经跌进了大海,他顺着悬崖上的峭壁逐渐爬下悬崖,跑到海边,一边跑一边喊着蓝柱石的名字。海滩上留下了他的脚印,他跑遍了海滩,走遍了每一块岩石,看尽了这座小岛的风景,却唯独没有蓝柱石,最后他找了片背风的岩石坐下休息,因为已经入夜了,他们的微生物开始失去活力感到困倦了。蓝柱石……翡翠用双臂抱住了自己的膝盖,想起了这位兄长明明说着打不过就要撤退,说着自己不擅长战斗,结果却为了掩护别人而去和月人战斗。好冷,他的微生物在告诉他,他需要休息了。

“翡翠?”

蓝柱石走了很久才靠近陆地,因为长期在海底接受不到阳光,他疲惫到了极点,身上的白色粉末也已经在水流的冲击下剥落殆尽露出原本的石头颜色,半透明的一侧和蓝色的一侧正好将他分开,双臂突兀的断面像枝丫一样接在他的两侧,衣服则破破烂烂的搭在身上勉强挡住身体,他从海底走上来的时候正好看见翡翠的背影蹲在海边。

“蓝柱石?!”翡翠听见有人叫自己,他的微生物瞬间清醒了一大。翡翠猛地站起来转身看见还有一大半泡在海里的蓝柱石,眼底是欣喜。

“能不能让你帮我一把?把我扛回学校,我身体可能要撑不住了。”蓝柱石终于走回了陆地,他笑着看向翡翠,“很抱歉,让你担心了,明明我也是前辈。”

“不,我才是,拖了前辈后腿,让前辈变得如此狼狈……”翡翠愧疚地低下头,反思自己如果早点出手的话,没准就不会让蓝柱石这样狼狈了。

如果手还在就好了,蓝柱石想摸摸翡翠的头鼓励他一下,但是很可惜,他的手还在上面等着回收,于是他只能口头鼓励一下∶“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看,我不是还在你的面前吗?你确实保护到了我,谢谢你,翡翠。”

翡翠抬头对上蓝柱石的异色瞳,对方依然脸上挂着笑容。为什么这种时候还能笑出来?翡翠觉得这是自己的错,但是蓝柱石却丝毫没有怪罪他的意思。

“抱歉,我好像撑不住了,接下来需要你扶我一段时间。回学校吧,一直沿着海岸向右走有一条小道,可以让我们回去。”蓝柱石一边说着一边向岸边挪动,翡翠在纠结几秒钟后,直接伸手从蓝柱石的腿弯处穿过,将其抱起,他一边说一边走向岸边∶“失礼了,前辈!这之后就由我来把你带回学校。”

蓝柱石对于翡翠抱自己的举动没有什么感觉,他更担心的是翡翠会不会被自己尖锐的残肢给擦伤,毕竟他的硬度还是高上翡翠一点,为了不伤到自己这位后辈,他只能拼命将上臂往上举了,看见对方有些难为情地说那些话,蓝柱石感到好笑。不过多亏了翡翠,不然自己可能就要被带走了吧。看见对方似乎态度很坚决的样子,蓝柱石也不挣扎就等翡翠把自己带回去。

“蓝柱石,翡翠,你们没事吧。”金刚看见遥远的海岸边走过来的影子,他走近后才发现正是全校都在寻找的两个人,看见翡翠抱着破碎的蓝柱石时,他就明白了一切,他又差点失去自己的孩子。

“你们辛苦了。”金刚伸手接过蓝柱石,金红石带着帕德玛刚玉回到学校后立刻找到了他,他也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尽管在中途他就看见月人雾化消失了,那之后他和其他宝石人们在周围寻找着二人,直到现在。

还好蓝柱石的碎片大部分都在陆地,所以很快就被接上,除了身上因为水压挤碎的细小碎片无法找回,蓝柱石几乎当晚就复原了,无法找回的部分由仓库里的蓝柱石碎片补充,他一个人拿这树脂粘合自己细小碎片,再拿刷子给自己扑上白色粉末。

“进来吧,翡翠,我差不多结束了。”蓝柱石穿着白色睡衣坐在病床上,他注意到翡翠站在门口很久了。年轻人熬夜可不好,他想着,最后还是叫翡翠进来。

“那个……真的十分抱歉!”翡翠一进门就鞠躬道歉。

蓝柱石还等着树脂凝固,不然他可没法动弹,“不是说了吗?不是你的错,是我太冲动了,你快去休息吧,明天还要继续工作,我已经没事了。”

“明天,明天我会加油的!一定会帮上前辈的!”翡翠丢下这句话后,就转身离开了医务室。

蓝柱石不希望翡翠太过认真,因为这样会很累,而翡翠又是那种过于较真的孩子。唉……他在内心叹了一口气 准备明天去找老师商量,让翡翠试试和别的宝石人组队。

结果第二天早上,他就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翡翠居然被老师封为议长,而自己则突然得了个书记的名号。

“以后,你们就作为搭档一起行动吧。蓝柱石还多照顾一下翡翠。”就像二十年前一样,蓝柱石听过类似的言论,不过这次金刚则宣布他们成为了正式的搭档。

翡翠将绑在身后的剑放回房间后,又走到蓝柱石身旁,朝自己前辈蓝柱石笑了笑后说∶“我感觉我不适合战斗,所以就主动要求老师要和你搭档。我虽然很笨,但是不会拖你后腿的,那么……请多指教,蓝柱石。”他朝蓝柱石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好啊,不适合战斗就不适合吧,如果你喜欢这份工作的话也好,翡翠议长。”蓝柱石接受了自己的新搭档,在独自一人近千年后,蓝柱石有了第二位搭档。

金红石则为了治好帕德玛刚玉的嗜睡症而开始研习医术,他接过了蓝柱石留下的关于每一位宝石人身体情况的总结,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从最基础的拼好同伴学习。

还说出了否定蓝柱石和老师说法的话∶“你们找不到的方法我一定会找到!我一定会找出能够完全治愈帕德玛刚玉的途径!”给蓝柱石和翡翠留下一个帅气地穿上白大褂的背影。






“故事结束了。”蓝柱石收回看向远方的眼神,回过头才发现磷叶石已经蜷缩在他的床上睡着了。门口的人影一直在踌躇,蓝柱石将被子盖在磷叶石身上后径直走出房间。

“翡翠?你站在这里多久了?”

“从中间开始就在了,我本来想叫磷回去睡觉,结果发现他听得挺津津有味的,就没有打断你们……”翡翠难为情地偏过头,“好了,该睡觉了!蓝柱石你也没有地方睡了就睡我的房间吧!我去医务室的床上躺一晚上就行了!”

“翡翠你不会害羞了吧?!好罕见啊。”蓝柱石笑了起来,看见对方一直不敢看自己脸的样子。

“谁,谁害羞了?!我只是听见你讲我那会儿的事感到羞耻而已,那可是黑历史,黑历史懂不懂?!”

“不过也算挺好的回忆,不是吗?”

“算,算是吧。好了快去我的房间休息,明天早上我们还要组织早会。”翡翠一本正经的试图板着脸对蓝柱石说话。

蓝柱石只是笑笑∶“那么明天见?”

“明,明天见!”翡翠突然提高了一点音量,该死的,他感觉到自己体内微生物在咆哮,他真的差点冲进去捂住自己兄长的嘴想请他不要再讲了,但是他怎么敢这么干啊?!不过也好,他也从自己的最深处记起了那个时候的事,嘛,也算是自己人生中的一次起伏吧。

翡翠搬出了蓝柱石房间的水母后,在医务室的床上躺下,希望明天能够一切平安。

晚安,蓝柱石。晚安,大家。他在内心说着进入了梦里。

注释∶蓝柱石的房间设定来自《宝石之国》BD里的设定附录。






























































评论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