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My dear

我赦免你。

圣巢挽歌 Chapter.1

•Hollow Knight(空洞骑士)设定下的宝石同人。

•私设有,可能会ooc。

•预计长篇。

•cp向,主议书议,前Hollow kinght尤库蕾斯xHollow knight 杰德。关于其他cp描写,后续剧情中会有钻组和帕露。

•部分设定根据游戏设定改编而成,为了推动剧情而有改动。

•由于游戏设定原因,Hollow knight均为无性,后面原因文中会解释。



Chapter.1    长椅上

在远方的荒野里,提到你的名字它们都饱含敬畏与惋惜之情,

没有谁能驯服我们野蛮的灵魂,而你接受了挑战,

在最苍白的注视下,你教授,我们改变,本能得到了救赎。

你为虫子和野兽带来了它们做梦也想不到的世界。

                         
   ——出自《圣巢挽歌》由教师莫洛蒙撰写。

在前往世界尽头的小镇德特茅斯的小路上,杰德捡到了一本牛皮纸包裹好的小册子,封皮上有人用虫族特有的语言写下标题,方方正正到每一个字母都是一样大小整齐排列。杰德拿在手中仔细翻转,并且尝试拼读了半天后,只看懂书页内,同样是手写的,大概可以称作是名字一样的代号的字母。

“Euc……”

他只能拼出前面三个字母,这之后杰德放弃了,之后他把书放进了披风的内包里,抖抖身子又继续上路。他才刚刚到这个地方,也不熟悉这里的语言,只能按照破损的路标一步一步往前试探着走。

德特茅斯,这是杰德醒来后脑海里飘进的第一个词语。随后他便从黑暗中走出,寻着光亮,走到根据萤火虫腹部发光原理而制作的路灯下,那里有一个破损的木牌,上面有人用歪歪扭扭的字体写到∶“欢迎来到德特茅斯。”下面还标记了一个向前的箭头,不过他也只认识“德特茅斯”这四个字,于是就跟着路灯往前走。

直到来到一处悬崖,杰德探探头,看着下方是深不见底的黑暗,他选择了径直跃下。重力的作用对他来说没有太大用处,他直接跃下,进行了漫长的下落,最后在临近地面时裹着披风进行了一个后空翻卸掉冲力后稳稳落地。

咚!

他的脚接触到地面时发出这样的响声,不过没有大碍,他早就发现他的身体不会轻易因为这些小事受伤。杰德的黑色皮衣下流出一小部分黑色物质替他修复了伤口,不过杰德却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杰德跳起再跃到离地面较高的平台上,这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他仿佛天生身手就很好,躲开地上的尖刺和头顶的落石对他来说没有什么难度,在穿过几个长而弯曲的隧道后,他来到了一扇古老的门前。

门前有人用被诅咒的白色光辉记下笔记∶“高等的生灵啊,这些话只说给你听。走过这里你就会进入国王和造物主的领土,跨过这道门槛,遵从我们的法律。见证这最后和唯一的文明——圣巢。”杰德抬头看向延生到很远处才停下的大门。圣巢,一个熟悉的名字,但是杰德却并未在脑海里回忆起来关于这个名字的任何信息。

大门上镂刻着繁琐而奇妙的纹路,因为时间的冲刷,这些纹路的末端已经变得模糊,上面古老的文字也是杰德无法理解,想要推开大门已经不可能,只能打碎眼前的障碍才能继续前进,杰德拔出背上的武器——一把剑状的骨钉。

白色的骨钉上还留有数道裂痕,不过并不妨碍杰德使用他来击倒敌人和障碍物,这把骨钉陪伴杰德走到这里。在杰德第不知道多少次挥砍起骨钉后,大门终于被打碎,他面无表情的看着里面废墟,与其说他没有感到厌烦和疲劳,倒不如说他是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吧。小跑后,杰德又一次跃下悬崖,不过这个悬崖是巨大宫殿残留的断壁,又是一次稳稳地降落后,他终于又看见了光亮。

萤火虫路灯发出蔚蓝色的光亮照亮了前路,杰德小跑过残垣断壁,从四周看得出来这里曾经是辉煌之地,不过他没有顾及这么多,直到看见一个站在小土包样房子前的人影才停下。

“啊,这个小镇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

对方也发现了杰德,他的个子比起杰德来说高上许多,尽管声音苍老却仍能感受到他的生命力。杰德没有作答,只是走到了说话人的身边,他想起似乎这样代表尊重他人,尽管他也不知道自己曾经在哪里听过这个说法,但是站在他人面前,用自己的双眼注视对方的脸庞,杰德行了一个向国王敬礼的动作。说话的人是一个脸部已经有许多皱纹的老虫子,他穿着蓝灰色的长袍,双眼也凹陷进脸部,看起来不知道活过了多长的时间,但杰德还是感受到了对方的气息。

“旅行者,你好,我是虫长者,德特茅斯的村长。我恐怕是唯一留下来欢迎你的人了,不过你也看得出来我们小镇现在非常冷清。”虫长者低头看向比他矮小不少的杰德自顾自地说起了话,毕竟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生物了,“其他居民都消失了,他们顺着小镇中心那口井一个接一个的跳下去,前往下面的洞穴,我无力阻止他们突如其来的冒险精神。”

“我们的小镇下方曾经有一个宏伟的王国,不过那里已经变成了废墟,但是依然吸引着虫子为了财富、智慧和荣耀不断前去冒险,旅行者你的目的地也是那里吧——那个名为圣巢的国家,只存在于记忆和历史的虫之国度。”虫长者的声音嘶哑又难听,他一边说一边颤抖着,似乎在害怕什么,“不过你要小心,下面有可怕的瘟疫。听说下去的生物会被剥夺原有的记忆,行为举止变得疯狂。”

杰德耐心地听完老人的言语后,鞠了一个躬表示感谢后就转身离去,直到在下一个路灯旁看见了一张长椅。长椅上坐着一个和他装束差不多的人,不过对方的面具已经完全变成V字型,犄角向上如同弯剑一样向上延生,不过左边犄角却早已断裂。

面具代表他们的灵魂强度和身体成长状态,V字型的面具代表对方已经是成年个体。杰德尚且年轻,他的面具还没有变成V字型,只是规规矩矩地沿着他的脸部生长。

“你也要去下面吗?我已经看见过无数人去到下面,但是我却从来没有见过他们回来。”

杰德无视了对方的话语,准备直接走向矿井。

“我劝你最好在这里休息一下。这里的长椅上有适合我们的气息,你可以尝试将部分魂留在这里。”

听到这里杰德停下了,他转身又走回长椅,直挺挺地坐下后,白色的灵魂从他面具的犄角处流出,一个灵魂印记就在这里形成。杰德有些好奇这是什么原理,不过看对方一副已经看惯了的姿态,好像这种行为也是理所应当一样。

“那个……你知道这本书的主人吗?”

杰德一边说一边想起自己之前捡到的东西,他从披风的内包里掏出了之前捡到的书籍。尽管他的声音很小,但坐在长椅另一端的人也捕捉到了他的讯息。

他从蓝灰色披风下伸出自己的手,接过了杰德手里的书。上面的文字对他来说并不难懂,而且这本书的主人就是他。

“谢谢你送还给我,不过这已经是我不需要的东西了。我叫尤库蕾斯,不过你应该早就知道了吧。”尤库蕾斯伸出一根手指在封皮内部指了指手写的字体。

Euc……杰德抓抓后脑勺的头发后才反应过来对方的名字该如何拼写。

“看来你才刚刚来到这里,还不懂这里的语言。记住我的样子,我是尤库蕾斯。”对方将面具“取下”,与其说这种手段叫取下,不如说叫隐藏来得合适,V型面具逐渐消失,尤库蕾斯的真实面貌被露出来,蓝白色异色瞳,一半蓝一半白色的发色,一切都是以只记录在历史和传说里的颜色而构成,属于挽歌里过赞颂的地表世界的颜色。

看见尤库蕾斯取下面具后,他也试着取下了自己面具,比起尤库蕾斯来说,他还尚且年轻,许多技巧还不太娴熟,尝试了几次后他才取下面具。

“果然……沃姆又派你们来了。”尤库蕾斯皱了皱眉头便不再多说,又把面具戴回脸部,他叹息一声后继续说道∶“前面的矿井下去就是你的目的地,注意安全。”

“杰德。”

“杰德是你的名字吗?我知道了。”

杰德默不作声地点点头,没有了面具,光洁的脸庞直接接触着四周的空气。他感到自己有一丝不适,大概是不远处矿井传来的气息让人不舒服。

“快把面具戴回去吧。你不是我,我已经习惯了。”尤库蕾斯似乎对很多人说过同样的话,“我也要走了,再见。”

“等等,请问你也……和我一样吗?”杰德双手捂在脸上,一阵白光从他手掌里溢出又贴合,等他再抬头的时候,对方早已消失不见,杰德愣在了原地。



To be continue.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